浮光掠影在碧潭

這是董先生文章的標題

他把碧潭的美詮釋的很好

他把碧潭吊橋比喻高舉雙臂和長虹臥波

似乎有兩列隊在歡迎他

從西岸把他接到東岸

再把整個晨光的每一個團體介紹得很清楚

然後再介紹右側的商店街

早上的商店尚未開張必定是冷清

記得有一次看他在發呆時

我靜悄悄的坐在他旁邊

手指著對岸的樹叢問他

你看出甚麼來了嗎?

他說:他看到的是大樹環抱著小樹

老人家寫說:或許因為情趣與意向有別

對,的確是有別對象不對

而有些貌合神離

没錯是貌合神離

他寫的跟我問的涵意有所出路

那時候我喜歡望著對岸的樹叢

尋找一顆在我心中畫筆下的一顆完美的樹

所以

我叫他看是否他有審美觀

結果.....是没有

不過

他倒是看出人生的情事

人生是多麼的複雜難測而又無常

活在當下何不珍惜而恬淡

人不應該執著於是非

除了要珍惜我們當下所擁有的和我們曾經與我們相遇、相識、相處和相互交往過的有緣人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889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